欢迎光临岳阳聚焦新闻网!

岳阳聚焦新闻网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岳阳聚焦新闻网 > 新闻 >

周敦颐文化万里行·在爱中行走 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

2017年07月11日 17:22:07 作者: 来源:未知

7月10号“周敦颐文化万里行·在爱中行走”大型公益行走文化传播活动在长沙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行了启动仪式。

blob.png

blob.png

(启动仪式现场)

   “在爱中行走”大型公益文化传播活动的主办方长沙市新青年公益文化中心(前身简爱基金),成立于2013年1月,四年时间,他们发起的“在爱中行走”项目吸引了全国1000多所高校数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如今项目已经举办到第九季。“在爱中行走”项目结合公益、行走、徒步、生存挑战;旨在以一种行走、自立、内省、公益、发现的方式去号召更多年轻人活在当下、积极乐观、艰苦奋斗、追求自我成长的精神;并将这种生命正能量传播给他人。本季活动路线从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出发,历经宝鸡、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最后到达敦煌。来自全国五百多所高校的一千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会分批次踏上行走之旅。

   2017年时值周敦颐诞辰一千周年,周敦颐,北宋湖南道县人,北宋理学鼻祖,著有《太极图说》、《通书》、《爱莲说》等著作,其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就出自于周敦颐的《爱莲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中反复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周敦颐生平在地方为官30多年,他所倡导的理学思想、廉洁文化以及以身作则的家风传承精神正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宝贵的精神瑰宝。

blob.png

blob.png

(正能量基因项目“在爱中行走、周敦颐文化万里行”强强联合)


    由光影魔石(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荣誉出品的电影《爱廉说》是首部展现周敦颐生平的人物传记电影,也是一部弘扬传统文化教育、宣传廉政文化的公益电影,“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活动是电影的延伸,活动主办由光影魔石(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电影《爱廉说》出品人何深华担任总策划,电影《爱廉说》制片人邵勇担任“周敦颐文化万里行”的总指挥。“传廉洁家风,弘扬传统文化”是“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活动的主要意义,周敦颐文化万里行与在爱中行走两项活动都具备有弘扬正能量的强大基因,此次两项活动的强强联合势必会成为现象级的文化传播盛宴。

   本次活动现场由原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办主任张志初做了重要发言,阐述了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活动的重要意义,湖南省周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跃芳发表致词、九江濂溪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周新越、著名女歌手、实力唱将周舟演唱了电影《爱廉说》主题曲《爱莲说》,简爱基金发起人、Newth创始人、在爱中行走项目负责人何东、Newth联合发起人李玉立、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总负责人、电影《爱廉说》出品人、光影魔石(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深华、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总指挥邵勇,周子后裔优秀代表周新越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blob.png

(启动仪式现场,原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办主任张志初发言)

blob.png

(启动仪式现场,湖南省周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跃芳发言)

blob.png

(启动仪式现场,著名女歌手、实力唱将周舟演唱电影主题曲)

blob.png

(启动仪式现场,Newth创始人、在爱中行走项目负责人何东发言)

blob.png

   (启动仪式现场,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总负责人、电影《爱廉说》出品人、光影魔石(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深华发言)(启动仪式现场,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总负责人、电影《爱廉说》出品人、光影魔石(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深华发言)

blob.png

(启动仪式现场,九江濂溪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周新越上台致词)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原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办主任张志初、湖南省周文化研究院院长周跃芳、周敦颐文化万里行总策划何深华、电影《爱廉说》制片人邵勇上台把代表周敦颐文化传承活动的旗帜授给了在爱中行走、周敦颐文化万里行的负责人何东,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取得成功。

blob.png

(授旗仪式)

   本次大型行走公益文化传播活动由中国大学生成长训练营讲师,理想国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许望星担任主持,由光影魔石(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新青年公益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由长沙市新青年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Newth在爱中行走发起人、青年作家何东任总执行,电影《爱廉说》出品人何深华和制片人邵勇担任总策划和总指挥,活动得到了共青团长沙委员会、长沙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中心、Newth在爱中行走项目组、挑战中国项目组、理想国教育研究中心及全国130多家省内外媒体的大力支持。

blob.png

(启动仪式主持人,中国大学生成长训练营讲师,理想国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许望星)

   据悉电影《爱廉说》将会配合“周敦颐文化万里行、在爱中行走”的传播能量在全国区域范围内开展电影点映活动,文化万里行活动结束后,电影将会在全国数千家影院同步上映播出。

(通讯员|易小霜)


网友评论
淘宝网友:安于此生ˉ2c1
评论: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是有多长,而是在有多好。

其它网友:埖了妝女人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天涯网友:I.Sshould~寂寞
评论:思想到行动距离,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很近又很远

天猫网友:相依°- Janet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本网网友:快樂始于釋懷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腾讯网友:先森,你算个what
评论:暧昧的本质是激情,而爱情的本质是平淡。

搜狐网友:多愁善感 mature°
评论:放屁的时候你有木有想过内裤的感受

网易网友:总算我们也爱过
评论:终于知道为什么军训要左右转动了,因为这样晒得均匀。

百度网友:独白   song
评论:在如今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只有工资以不变应万变

猫扑网友:身軆被我所用
评论:如果有人和你说:不要脸。你可以对他说:对你根本不需要有脸!